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朝鲜发出先发制人打击警告 韩国回击若挑衅将严惩

发布时间:2017-03-27 09: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莽九晨 蓝雅歌 张静 任重

  “朝鲜第六次核试验或将临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分析网站“北纬38度”25日称,卫星图片显示,在丰溪里北侧坑道入口出现四五件疑似拖车或挖掘设备的物体,被认为正在运输核试相关设备或核弹头。

  26日,朝鲜人民军发表了对美韩进行“朝鲜式先发制人打击”的警告,称“朝鲜军队绝不说空话”。“战争的锣鼓越敲越响”,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称,“特朗普和金正恩之间的对决是一次没有赢家的摊牌。”

  据悉,美军近日紧急派遣了可探测大气中放射性物质的WC-135“Sniffer”核侦察机前往日本。此外,朝鲜下月将同时迎来金日成诞辰105周年(4月15日)和人民军建军85周年(4月25日),这也是外界预测朝鲜将采取核试验等大动作的理由之一。此前媒体已经预测,如果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那么规模可能达到史上之最。

  朝中社26日全文转载了朝鲜人民军发表的《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警告》。文章称,现在朝鲜半岛正处于严重的战争状况。“凶恶的强盗美帝国主义和南朝鲜傀儡们正在进行具有侵略性质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为了剥夺朝鲜军队和人民使用核力量的权力。”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不能放任局势进一步恶化,对挑衅者们发出以下警告:第一,既然美韩已经明确表示针对朝鲜“最高尊严”的“特殊作战”计划和“先发制人”打击的意图,那么朝鲜将以朝鲜式的“先发特殊作战”和朝鲜式“先发制人”打击,粉碎所有阴谋活动。第二,针对朝鲜的“特殊作战”和“先发制人”打击投入的兵力和武力已在韩国及周边地区部署,朝鲜军队将在任意时间,没有事前警告地对其进行歼灭打击。第三,美韩一旦开始对朝鲜进行“特殊作战”和“先发制人”打击,将一定会引起宣告“美帝国主义溃灭”和“南朝鲜傀儡最终灭亡”的历史性事变。文章强调“朝鲜军队绝对不说空话”。

  朝中社24日报道称,朝鲜维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如果发现美国有丧失理智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朝鲜将以“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彻底摧毁侵略者和挑衅者的大本营。“我们已将核攻击的目标瞄准南朝鲜、亚太区域的美帝国主义侵略基地以及美国本土。”

  针对朝鲜发出的“先发制人打击警告”,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6日做出回应称,若朝鲜发起挑衅,将予以严惩,“让朝鲜政权自取灭亡”。

  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的美国海军“巴里”号驱逐舰26日驶抵釜山海军作战基地。韩美连日来持续演练对朝“先发制人”的假想打击。据韩国《每日经济》26日报道,本月20日至23日,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所属的F-35B隐形战机编队飞抵韩国位于江原道的训练场,并对假想的朝鲜核心目标进行了模拟精密制导轰炸。演习目的是突破平壤的防空网,并准确执行打击任务,这也是驻日美军部署F-35战机后首次飞抵朝鲜半岛执行作战任务。报道称,朝鲜的雷达很可能无法发现F-35隐形战机,因为该战机在朝鲜雷达上只有一个高尔夫球大小。有分析认为,这是韩美对朝鲜试图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发出的强烈警告。

  韩联社26日称,继演练了“打击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韩美两军本月21日-22日在京畿道坡州还进行了“先发制人打击朝鲜化学武器”的演习,演习中,韩美400多兵力“越过三八线”对朝鲜的“化武设施”进行控制,并迅速探测和销毁化武。(莽九晨 蓝雅歌 张静 任重)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