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40名志愿者与务工子弟共跑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7-03-27 08: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比赛前热身运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3月26日,由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志在领跑 与爱同行——共青团关爱马拉松活动”在郑东新区CBD举行。来自郑州文馨小学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青年之声·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志愿者和郑州和勤青年志愿互助中心志愿者共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比赛前,青年志愿者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结对,志愿者为学生运动员佩戴号码牌,大家一起做了互动游戏,和勤请来的健身教练带领大家做了热身运动,并为他们讲解马拉松的来历、马拉松赛的意义,让他们在体验马拉松的同时,了解马拉松赛发展史,增长体育知识。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也来到现场为孩子们和青年志愿者加油鼓劲,并为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及“青年之声·绿风尚”河南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授旗。

  比赛中,志愿者和青少年以四人为一组结对,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充当孩子们的“临时家长”,共同跑完郑开国际马拉松赛5公里赛程,让他们在运动中增强自信、收获快乐。比赛结束后,按到达先后顺序评选出冠、亚、季军三类奖项,为孩子们和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图书和志愿吉祥物等爱心大礼包,并一起合影留念。通过共同参加郑开马拉松比赛,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温暖、收获快乐,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关怀活动积极地、持续地开展下去,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其他健康的孩子一样幸福快乐地成长。要动员更多人群注册志愿者加入志愿者队伍,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爱心奉献的先行者和志愿服务的实践者,用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此次马拉松关爱项目是团河南省委、省志愿者联合会第七年举办关爱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为让更多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青少年参与国际性赛事,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更好的融入社会。为了保证此次活动的圆满进行,团河南省委与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协调,为这次参与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志愿者免费提供了40个5公里马拉松赛的参赛名额,办理了赛事期间的人身保险,提供了比赛服装、工作证件、食品保障、物质奖励等,并对志愿者进行了陪跑专项培训。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