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6 21: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正式启动

中青在线3月26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近日北京门头沟区春意盎然,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在京西古道站正式在此拉开帷幕。

    当日中国徒步走完万里长城第一人刘雨田、房车旅行家张志武夫妇、盲人旅行家曹晟康、背着1岁半的儿子行走天下的探险家罗艺以及古道马拉松的创始人、有中国徐霞客之称的吴涛,与来自京城各界户外爱好者100多人在京西古道,启动2017中国古道马拉松京西古道站的活动,并在京西古道徒步了10公里。

    76岁的刘雨田目前主要在做整理自己走长城的资料工作,他表示古道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播中国文化和健身理念的活动,自己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

    曹晟康组织了一支由十多名盲人组成的盲人走世界徒步队,也参与了当日的活动,他表示作为国际古道考察队的一员,会积极参加古道马拉松活动。“虽然我看不到世界,但要让世界看到我。”曹晟康说。

    古道马拉松是在古道这种最典型的线性文化遗产上进行的一种非竞技性全民健身活动。人人皆可参与,随时可以进行,是一种亲近自然,秀出自我,科学、安全、环保、文明、快乐参与户外活动的崭新模式。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国际古道联盟、《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和绿野网,协办单位是北京京西古道文化发展协会和京西古道文创工作室,北京京西山水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中青体育】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