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贵州大学揭牌

发布时间:2017-03-26 19: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大学与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近日联合成立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基于国家及贵州省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战略,聚焦工业企业数据的“聚、通、用”等关键问题,开展工业大数据的汇聚和智能分析应用研究工作,为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撑。

    工业大数据是基于工业领域网络化、数字化、物联化形成的海量异构数据资产汇聚,通过数据驱动的行业数据资源分析与应用,为工业企业产品设计、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提供大数据支撑与服务,促进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的形成与优化,为产业转型升级、宏观决策、智慧制造提供支撑。

    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红蕾与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纯斌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四方伟业向贵州大学捐赠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该平台包括数据可视化平台、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数据基础平台、数据交换汇集平台等。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