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博鳌亚洲论坛:问诊全球经济亚健康 走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6 19:1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一场以“全球经济:问诊亚健康”为主题的论坛吸引了众多嘉宾的注意。与会嘉宾认为,全球经济目前面临潜在增长率下降和实际增长率偏低两大挑战。

1

  论坛上,来自联合国、亚投行等国际经济专家学者首先将讨论的焦点集中在全球经济复苏疲软的困境上,贸易的萎缩,投资的下滑,无论是对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国家都造成了压力。

  博鳌参会嘉宾 陈玉树:在全球低迷下行的情况下,因为需求的低迷,造成企业走出去也受到了冲击。

1

  专家认为,目前全球增长经济中缺乏一个强有力的需求信号。发达国家经济体自金融危机以后,已经开始注重金融债务的去杠杆。而中国从十年前拥有较高的经济增长率到现在,已经开始逐步放缓对发展速度的追求。对经济健康状态的追求高于速度是全球共识。而进行绿色发展则是全球可持续发展中最根本的一点。

1

   博鳌参会嘉宾 余磊:我们积极地鼓励通过政策的引导,通过标准的制定,鼓励企业向绿色环保企业的转型升级,这也是符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大过程中的客观需求。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李伊涵】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