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市教委: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17-03-26 0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北京市于25日深夜刚刚发布消息称,今年起,除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外,北京市所有中小学校未经北京市教委同意不得到外地办学,各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另外,北京市将继续加大统筹力度,重点在城近郊区、重点项目和引进人才密集地区布局,力争两三年内,在郊区新建10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今年6个城区也将启动加大对一般学校的精准扶持,每个城区至少选3所普通校和优质学校合并或集团化办学;两三年内,在城区新增25所优质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把辖区内最薄弱的学校并入优质教育集团或与优质校深度联盟。城6区还将启动支持近郊、远郊区办学,帮扶15所薄弱校。

    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指出,所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让北京的老百姓“不用择校也不用托关系,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