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班牙选手获得第25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7-03-25 19: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西班牙选手卡洛斯的作品《Dream Hole》获得金奖

    中青在线北京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 摄影报道)今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汉帛国际集团共同主办的“汉帛奖”第25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决赛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9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7/2018秋冬系列)期间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来自西班牙的选手Carlos Calvo Terrasa凭借作品《Dream Hole》斩获金奖的桂冠,来自中国的选手蒋娜和张梦云摘得银奖,获得铜奖的是墨西哥选手Karina Han Ruiz。

西班牙选手卡洛斯的作品《Dream Hole》获得唯一金奖

    本届“汉帛奖”大赛主题为“留白”,“留白”是中国传统文化一种特有美学象征;是以“空白”为载体进而渲染出美的意境的艺术;也在传递一种简单、安闲的理念。在服装设计中,“留白”是视觉呈现中造型,色彩等方面的张弛有度,是表现上的可呼吸、不压抑;也是设计灵感上的放松,在版型等多方面留有空间,传达一种只可意会的意境,用简练的设计体现高度内涵。特别强调的是,本次大赛结合“印染技术”来突出“留白”主题,以印染诠释留白,让作品更具想象的空间及美感。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丹麦、挪威、西班牙、巴西、摩洛哥、墨西哥、俄罗斯、日本、韩国、危地马拉、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孟加拉、乌兹别克斯坦、蒙古、中国及港澳台地区共21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作品稿件1193份。参赛选手来源覆盖广泛、参赛作品稿件数量丰富,都充分体现了“汉帛奖”的国际影响力与时尚专业性。

中国选手蒋娜的《山水图》(左)和张梦云的《返璞归真》获得银奖

    正值中国国际时装周20年,汉帛奖25年,中国设计师协会与哈勃智慧云联合发起的哈勃智慧云全球设计师合伙人计划正式启动。汉帛国际总裁高敏女士,哈勃智慧云联合CEO李闻文女士等共同上台为该计划举行启动仪式,意味着“中国乃至全球服装设计师独立、原创的交流平台又多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平台”。

    大赛现场结束后,举办了汉帛奖答谢酒会暨哈勃智慧云全球设计师合伙人计划沙龙活动,参赛选手的作品则以静态展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沙龙现场,汉帛集团总裁高敏就哈勃智慧云全球设计师合伙人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受邀的服装企业代表、媒体人士以及其他业内专业人士与年轻设计师们也在沙龙中进行了充分、自由地交流,认为该项计划为彼此间的后续合作提供了机会与可能。

    “汉帛奖”作为国内时装设计专业最高水准的赛事,25年来始终不懈的坚持,为我国及世界时尚业界选拔、培养了一大批设计新秀,鼓励并培养了众多年轻设计人才的成长。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