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解读“体育大时代”

发布时间:2017-03-25 16:41 来源: 作者:郭剑

博鳌亚洲论坛解读“体育大时代”

中青在线3月25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3月24日晚,“2017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媒体、资本、企业、学术界以及运动员代表围绕行业热点展开讨论。

    体育传媒是体育产业发展的中心要素,二者联系密切,相互促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国体育在各个领域取得较大的发展,作为体育传媒从业者倍感自豪,同时也有很强的紧迫感,“我们有些方式已经落后了,这是我们今天活动的意义所在。”他还强调,未来体育频道在继续做好全媒介传播的同时,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市场,用央视精品、央视品牌与企业和运动员携手,做大中国的体育市场。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梦晖认为,体育是促进社会整体发展的“诱因”。最近三年的体育产业市场变化剧烈,尤其资本对版权市场的冲击尤为突出,其推动了社会向体育产业洼地迈进,催生整个体育产业的变革。

    云峰基金合伙人夏晓燕强调,体育文化和体育传媒是体育产业无法回避的两大领域,但目前覆盖全国范围的体育电视媒体只有一个,数量上远远不够。因此,“体育传媒构成了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个东西”,体育传媒有助于唤起大家的体育认识,有助于让运动员为社会所认知。

    夏晓燕从资本的价值角度出发,认为绝大多数项目都存在运动员的价值远未得到发掘的现象,“不管是女排,还是斯诺克、拳击,我觉得都已经到了一个提升期,是该爆发了。”

   女排队员惠若琪以男足战胜韩国队引发热议为例子,认为相比足球,排球的关注度、宣传力度、人口普及有非常大的差距。她强调,体育是发现价值和创造价值的过程,运动员是最后的实现价值者。只有实现一定的价值,才能发掘出新的价值空间。

    而作为排球联赛重要参与机构的负责人,体育之窗CEO高宏还透露了明年的女排联赛奖金方案,计划将由今年的1500万上升至3000多万,不过他也认为,虽然女排得到了快速发展,关注度得到大幅提升,但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其中之一便是运动员的自由流动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认为,运动员的宣传很大一个作用是“教育功能”,重点体现在对体育项目的推广和普及方面。

 

【责任编辑:中青在线】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