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博鳌论坛吸引资管企业参会

发布时间:2017-03-25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王林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王林)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吸引到众多国内新崛起的创业企业参会,国内知名资管公司星融财富作为新兴活力企业,成为今年博鳌论坛的金融合作伙伴。

  2014年下半年起,受美联储推出量宽和加息预期影响,包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在内的新兴市场面临资本外流、货币贬值的冲击,甚至有人预言,亚洲金融风暴将再次重演。在23日下午的“亚洲金融风暴”分论坛中,嘉宾就金融危机20年后的再思考展开讨论。

  在星融财富CEO时间看来,无论是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还是美国的次贷危机,两者都对当下我国的经济环境起到借鉴作用。他认为次贷危机的重要成因是,虚拟经济在监管缺失的情况下脱离实体经济而过度泡沫化,而金融行业必须服务实体经济,才能有良性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修改为“积极稳妥推进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这意味着当前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从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反复强调去杠杆、去风险来看,中国正在有的放矢地加强着对金融行业的监管力度。

  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时间相信更加完善的监管能为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及对实体经济提供良好环境。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2016年,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步伐却逆势呈现持续加速态势。前20大资管机构管理资产规模的市场份额总计44%,与全球资管市场已十分接近。时间认为,在总体偏紧的政策环境下,野蛮生长的时代正在转向修炼内功、注重质量效率的稳定繁荣阶段,那些自我监管严苛、信誉良好的金融机构更能够发展壮大。(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