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李显龙访问越南主谈TPP和南海

发布时间:2017-03-25 13: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应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的邀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3月21日至24日对越南进行了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李显龙称,美国已经退出TPP,新加坡与越南“正在关注事态将如何发展。”在24日即将结束对越南的访问时,关于TPP问题,李显龙对媒体表示:“新加坡目前正在进行国内批准程序。我想越南已经推迟了国内批准进程,正在观察其他成员国将采取何种措施,以及美国最终将如何应对。”

    李显龙还鼓励越南更加积极地参与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讨论:“关于RCEP,我鼓励越南采取更加积极的方式加以应对。虽然TPP重要,但这不是促进贸易自由化的唯一路径。RCEP是(促进贸易自由化的)另外一条重要路径,我们希望更建立一个更加具有实质性的RCEP协议。”

    另据新加坡当地媒体报道,新、越领导人还就南海问题交换了意见。李显龙称,南海问题不应停留在双边层面解决,而应由东盟地区国家共同讨论。李显龙表示,新、越同为东盟成员国,双方在确保以国际法为基础来制定国际秩序方面有着共同利益,双方也应确保东盟的团结及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李显龙还就越南开放航空市场、双边贸易及投资、城市规划与管理等问题与越南领导人交换了意见。(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