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工智能热潮继续 中科院联合央视推出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

发布时间:2017-03-25 11: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人工智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所引发的人工智能热潮还在继续。记者3月24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科学传播局将联合中央电视台于今年推出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目前该节目正在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项目征集。

    在2016年,“人工智能科技”迅猛发展,从“阿尔法狗”战胜围棋九段选手李世石,到IBM宣布人工智能改善癌症诊断疗法,人工智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未来。《机智过人》节目应运而生,这也是中国科学领域与传媒领域的一次深入合作。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把科学知识普及和科学精神传播当成自己的重要使命。

    当天,主办方来到上海进行项目征集,活动现场,来自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科大讯飞、中科新松、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多家机构的十余个项目,展示了他们的“过人”之处:反无人机,利用综合固定翼与多旋翼的优势,在高楼林立间自如穿梭;机器人足球队在现场能攻善守,多次上演精彩扑救;语音识别技术在现场展示“听见”,为活动提供全程同步转写和翻译,等等。

    据介绍,《机智过人》节目已在西安、武汉、深圳等地开展项目征集活动,该节目将于2017年暑期在综合频道(CCTV-1)周末黄金时段推出。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