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运送新加坡装甲车开审 中国籍船长在港受审

发布时间:2017-03-25 10:5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报道】去年新加坡9辆装甲车被香港海关扣查,负责运载的中国籍船长被控非法输入战略物品,24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出庭受审。“香港01”网站报道称,被告潘学军39岁,被控违反《进出口(战略物品)规例》中的“并非根据及按照许可证输入战略物品”罪。

  由于控方需要时间准备文件以及将案件转介到区域法院审理,控方申请押后7个星期,至5月1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次开庭,与涉案的船公司一并处理。其间,被告获准以5万港元现金保释。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涉事的船务公司APL也接获法庭传单。后者将于近期出庭应讯。

  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称,装甲车被扣事件被外界认为缘起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北京发出的警告。双方明暗之间过招3个月,装甲车在今年春节前被准予放行。“德国之声”24日报道说,香港海关关长邓忍光此前曾表示,调查后发现有足够证据,证明事件违反现行战略物资管制制度,会进行刑事起诉,但指新加坡政府“从头到尾都不是调查对象”。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