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因病离世 父母捐其器官救3人

“让他的生命延续下去”

发布时间:2017-03-24 23: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无锡3月24日电(通讯员 魏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3月23日,江苏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少雄走完了年轻的生命旅程,父亲杨水全替儿子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当晚9时许,杨少雄的肝脏和双肾通过手术取出,分别捐献给南京、苏州、常州的3位器官衰竭患者。

    今年大二的杨少雄老家在陕西眉县,父母是普通的农民。3月20日下午,他觉得有些头痛,晚饭后情况愈发严重,室友见状扶他前往学校的医务室,“路上就发现他眼睛充血,还吐了两次。”

    无锡滨湖区中医院接诊后进行了脑部CT扫描等检查,建议立即转人民医院救治。

    3月21日上午,杨水全从陕西老家赶到无锡,医生告知杨少雄患有先天性脑血管畸形,需要介入手术。

    第二天下午6时许,杨少雄经过5个小时手术后转入ICU病房,3月23日上午病情转入危急,再次手术抢救。中午12点半,医生与杨水全沟通病情,并商议器官捐献事宜。

    经过与家人商量,杨水全在无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履行了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手续,“好的器官火化了就没了,捐出去了还能救人一命。”

    经过专家评估,杨少雄的肝脏、双侧肾脏均符合捐献条件,手术从3月23日晚7点30分开始,到8点30分结束。

    无锡市红十字会服务中心张勋介绍,从2011年开始,无锡进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

    杨少雄是第35例器官捐献者,也是今年的第7位捐献者。

    “我娃年轻轻就走了,还没给社会贡献啥,就当他临走造福社会的一点努力。”没赶上见儿子最后一面,母亲张海侠表达了对儿子的挂念。

    在杨少雄生前所在宿舍,原本6个人的床位,唯独西南角显得空空荡荡。在同学们陪同下,杨水全和张海侠整理了儿子遗物,一沓整齐摆放的书籍上,是一张5寸的合影。

    “大一时他是学校认定的贫困生,每个月有补助。但大二他坚持不再申请贫困生名额。”杨少雄给同学们的印象,为人随和,也很要强。

    目前,同学们自发地为杨少雄家人发起募捐活动,半天时间里,账户上收到近5000元善款。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