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逃课”“打游戏”“玩直播”:你敢把你的大学生活告诉父母吗?

发布时间:2017-03-24 21: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柴军虎

    大学校园是许多学子们梦寐以求的,也是许多家长给自己孩子寄予希望的地方,她承载着父母对自己的期盼。在他们眼中,那里简直是人间天堂。

    进入了大学的我们,脱离了父母的掌控范围,只能够通过和他们偶尔一通的电话、一次视频分享生活。

    他们一直觉得我们都是乖孩子,我们也一直让他们这么认为。

    但是,如果让他们了解了我们的大学生活的真实面貌——那些吃喝玩乐自暴自弃的日子,他们会......

   可能我们会想起十年寒窗磨一剑的那个久违的梦想,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

    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地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你的每天是随便逃课、随便挂科、随便恋爱、随便搏夜、随便吃饭、随便叛逆、随便花钱……对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顶着终年不褪的“熊猫眼”、把考试卷子视为平生第一仇敌、在父母和老师眼皮底下装“好孩子”大学就是你的天堂!

    当我们在酒桌上举杯畅饮时是否会想起还没来得及吃几口饭就被叫去工作的父母们

    当我们在游戏里荒废时间的时候爸妈依然在工作的岗位加班 加点

    每天都在朋友圈晒照片但在我们的手机里有一张和父母的合影吗?

    如果现在不努力以后拿什么保护身边最亲的人?

    如果时光回到几年前还记得那个为梦想而努力的自己吗?

    不要让这个世界上愿意倾尽所有来爱你的人失望……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