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梁振英博鳌演讲:保护主义不是解决一些国家困难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24 21: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南博鳌3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 任明超)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下午出现在博鳌亚洲论坛会场。在“全球化与自由贸易:香港经验与视角”分论坛中,梁振英在演讲称,要解决一些国家的困难,保护主义绝对不是方法,没有人会在贸易战中成为胜利者;必须保护自由贸易主义,通过开放和走出去,对贸易保护主义说“不”。

    多年来,香港一直在坚持发展自由贸易,帮助全球化的物品、商品和服务快速交流。梁振英说,香港缺少自然资源,面积也不大,但是抓住了全球自由贸易的机会。据他介绍,自由贸易和物流贡献了香港GDP的23%,并提供了70万人的工作机会。

    “自由贸易不仅带来了财富,还带来了竞争,带来了创新,使更多的贸易和服务能够以很低的价格到达消费者手中。”梁振英说,自由贸易框架保证了香港的繁荣。

    梁振英也提到近年来出现的贸易保护主义等全球化逆转现象。“我们看到很多经济体进行了限制性的贸易政策。要解决一些国家的困难,保护主义绝对不是方法。长远来看,保护主义会造成生产率下降,竞争、创新会受到抑制,人们的生活水平会下降。”

    “我们看到,没有一个国家应该受到不自由贸易的影响。”梁振英继续说,香港必须做到保护贸易的自由化和资本的自由流动,因为从长远来看,贸易和全球化是不可扭转的趋势。

    梁振英认为,全球化大潮中应该保护的是自由贸易主义,而不是各个国家的自我利益。他说,各国要解决国内贸易经济困难的话,应采取其他的措施,增加新方法,包括提供更好收入的工作、创新等。

    “没有人会在一个贸易战中成为胜利者,我们必须要像习主席讲的一样,发展全球自由贸易全球化,通过开放,对贸易保护主义说不。”(经济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