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贵州省委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24 21: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刘春媛

    中青在线贵阳3月24日电(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 )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信仰的力量”主题沙龙今天下午在贵州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03名学生干部围绕“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生团员有话说”进行讨论。

    “我觉得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终要体现在行动。”贵州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张可说,大学生可以通过关爱留守儿童、“三下乡”等方式为贵州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一学一做”“贵州发展”“青年担当”等成为学生们热烈讨论的关键词。

    在贵州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王雪倩看来,这是一场“走心”的沙龙,“以前一些思想教育活动,领导在上面说,学生在下面听,现在是学生们成为‘主角’,相互讨论,深入交流。”

    去年3月至今, 团贵州省委已经主办10期“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沙龙,通过TED演讲、圆桌会议、世界咖啡屋等多种讨论形式,围绕“95后遇上95周年”“传承长征精神 争当‘六有’大学生”“学生干部如何去‘四化’”等话题展开学习讨论,全省先后有64所高校1000余人次学生参与其中。

    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介绍,沙龙从策划到组织都由学生主导,通过更加活泼的方式,激发学生展开讨论,碰撞思想火花,特别是在“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中,让青年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同时通过这些学生骨干,将“青马”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