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上海团组织2017权益保护将主打“就业创业”和“青春期关护”

发布时间:2017-03-24 17: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3月23日上午,团上海市委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青少年服务维权、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和“百万团员网上大报到”等工作。

    会上,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于杰和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主任周建军,分别对2017年的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和全市青少年服务维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团浦东新区委、东航集团团委、华东政法大学团委、团闵行区委等单位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团上海市委书记徐未晚在会上指出,深入推进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和“百万团员网上大报到”是“网上共青团”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与线下直接面向青少年开展的服务维权工作互相配合、互相呼应、递次推进,形成网上网下一盘棋的大服务、大维权格局。

    徐未晚强调,上海的团干部在思想上要注意破除“各自为战”的倾向,树立统一的平台思维;要破除“简单平移”的思维,树立鲜明的青年导向;要破除“独占垄断”的观念,树立积极的竞争意识;破除“因循守旧”的惯性,树立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

    据悉,团上海市委2017年权益保护工作的主打项目,将特别在青年就业创业和青春期关护上下功夫;转变方式,推进服务和维权工作更加专业化、社会化,更加重视开展个案服务,打造“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队伍,同各类社会组织建立合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建立直接服务青少年的“快车道”,加强青少年服务工作体系研究梳理,推动青少年发展规划落地生效。

    “团员网上大报到”工作被认为是“网上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盘,是一名团员完成从申领电子团员证,到使用“青春上海·Act+”,再到通过“青春上海”倾听党团声音全过程的起点。徐未晚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摸清底数,争取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再接再厉、全面铺开,努力实现“网上共青团”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