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月内20余城出新政 中国楼市调控加码扩围

发布时间:2017-03-24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3月,“楼市调控”成为中国最火高频词之一。仅仅24天时间,已经有包括成都、嘉兴、句容、东莞、北京等在内的20多个市(县)加入调控大军,宣布收紧楼市的“缰绳”。与以往几轮调控相比,3月以来的新一轮调控出现了三大罕见现象。

  假离婚买房不好使

  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发布新政,明确北京市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想通过假离婚购房,享受首套房信贷优惠的方法不好用了。

  过去,限购等政策收紧之时,多地曾出现夫妻为买房而办理离婚的现象。但是,假离婚最后弄假成真的案例也屡见报端,不少人最后“人房两失”。

  官方称,近期购房家庭通过离婚手段享受首套住房贷款政策的情形有所增加,这既影响了调控政策效果,也容易产生财产纠纷、还款能力下降等问题,增加商业银行住房信贷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