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全国高校首个大气探测博物馆在成都成立

发布时间:2017-03-24 15: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晓阳 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刘晓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81年前美国海军使用的空盒气压计、35年前日本生产的散射辐射观测仪、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气象卫星云图接收机……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之际,这些珍贵的文物在刚刚成立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博物馆亮相。

    该博物馆是大气探测领域专业性博物馆,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的组成部分,旨在服务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探测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面向全社会的气象科普宣传。

    大气探测博物馆通过图文展示和不同时期国内外大气探测各个领域的观测仪器,介绍了大气探测技术的发展历史、大气探测系统的分类、全球气候观测系统的组成、我国气候观测系统的布局和发展、气象防灾减灾基础知识以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作用等内容,展现了大气探测技术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负责人马尚昌教授介绍说:“博物馆今后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让大家了解气象知识,特别是气象防灾减灾的知识,为公众服务提供良好的平台。”

    为庆祝第67个世界气象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还邀请大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走进校园,参加游园会、百科知识竞赛、科技科普开放、庆祝晚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