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美国《财富》评出50大全球领袖 马云、张瑞敏因新零售上榜

发布时间:2017-03-24 14: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路遥

  3月24日,美国《财富》杂志在其官网对外公布了2017年年度全球领袖人物榜单,马云、张瑞敏上榜,其中马云名列榜单第二位,而两人均为中国推动新零售业态发展的商业领袖。

  《财富》杂志在对马云的评论中强调,马云以意想不到、鼓舞人心的方式去利用他的平台,作为自由贸易和慈善倡导者,论证像阿里巴巴这样的开放电子平台可以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动力,去帮助小企业去开拓消费者。为了实现他的愿景,马云已经在敦促降低贸易壁垒。

  评论还称,阿里巴巴让马云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人之一。他的成功让他跃身成为第一个在世界舞台上被熟知的中国商界人物。

  这是《财富》杂志第四次推出领袖人物榜单。榜单上的人物来自全球的商界、政界、慈善界、运动和娱乐界。《财富》杂志称这些领导者“改变世界,并鼓励他人做同样的事情。”

  《财富》杂志认为这些领导者教会了世界三个重要的道理:面对现实,带来希望;让追随者在现实中走在一起;建立桥梁。而马云与张瑞敏共同点在于都是中国推动新零售业态发展的商业领袖。

  在此次榜单中,张瑞敏排名第24位。《财富》杂志在其评论中写到,很多CEO将员工称为“同事”或“合作伙伴”,而张瑞敏把他的73000名员工称为创业家——也言符其实,这是张瑞敏改变作为全球第一大家电制造商的海尔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他对于大型商业组织的重新认识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深刻。

  此前,《人民日报》在题为《浙江实体经济正质变》的头版头条报道中点赞阿里巴巴: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该报道称,“浙江不遗余力扶持新实体经济。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新实体经济正在迅速崛起,集团去年合计纳税238亿元,带动平台纳税至少2000亿元,相当于4000家大型商场的销售体量,创造了超过3000万个就业机会。”(路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朱宏利】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