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土耳其士兵在土叙边境被射杀 土召见俄外交官

发布时间:2017-03-24 10:3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安卡拉消息:一名土军士兵在俄罗斯颇为活跃的土叙边境地区被射杀后,土耳其23日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警告如果类似袭击再度发生,土耳其将加倍还击。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因·穆夫图欧鲁(Huseyin·Muftuoglu)当日通报此事。一天前,在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与叙利亚西北部阿夫林地区的交界地带,一名正在执勤的土军边防士兵遭伏击身亡,事后土耳其军方指枪击案系控制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所为。

  由于俄罗斯军队在阿夫林地区颇为活跃,且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来往密切,土耳其外交部决定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临时代办。穆夫图欧鲁称,土耳其要求俄罗斯尊重库尔德问题的敏感性,对互联网上俄军士兵与库尔德武装“并肩战斗”的照片表示不满。

  此外,土耳其警告如果类似袭击再度发生,土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倍还击。据路透社报道,22日枪击案发生后,土军一度大举向阿夫林地区开火,宣泄对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怒气。

  多年来库尔德武装一直试图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的交界地带建立独立国家,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库尔德工人党等均被土耳其定性为“恐怖组织”。近期随着叙利亚战局震荡,土耳其加大打击力度,谨防境内外库尔德武装相互勾连,进一步壮大势力。

  本月初,土耳其正式向盘踞在阿夫林地区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宣战,3月中旬又在全国抓捕近千名涉嫌为库尔德工人党提供资助和庇护的人员。但本周有媒体报道,俄罗斯有意在阿夫林地区设立军事基地,加强与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军事合作。

  受库尔德等问题影响,土俄关系不时出现起伏。去年12月,时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更在公开场合遭一名土耳其警察枪杀。事后土俄同声谴责,强调将继续推进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目前新一任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尚未到任。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