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研究机构:南极海冰面积创新低 原因待查

发布时间:2017-03-24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极地研究所本月23日宣布,覆盖南极洲的海冰面积本月1日约为215万平方公里,为1978年使用人造卫星观测以来最小面积。

  据报道,该研究所极地海洋学副教授牛尾收辉就原因表示,“需要从海洋水温、洋流、风等各种角度来检证”。

资料图:南极一景

  资料图:南极一景

  报道称,这一时期的南极是夏季,气温上升,海冰面积为一年中最小。但2000年至2009年观测到的最小面积平均为303万平方公里,本月1日的数据显示减少至约七成。

  该机构对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水循环变动观测卫星“雫”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另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也宣布,南极洲的海冰面积本月初创最小纪录。据悉北冰洋的海冰7日达到今冬最大面积,但作为冬季面积峰值则创历史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