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人社部:22个省份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发布时间:2017-03-24 05: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可以将总费率降至1%,降低费率的期限执行至2018年4月30日。文件印发后,有关省(区、市)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正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透露,国务院这次决定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全国共有22个省份符合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基本条件。上述省份如果全部降费,预计将再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34亿元。

  据了解,2015年3月和10月,国务院先后决定适当降低失业、工伤和生育3项保险的费率。2016年4月,国务院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从目前执行情况看,降费总体效果较好。截至2016年年底,为企业降低成本约1350亿元,其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减收约2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减收约900亿元、工伤保险基金减收约150亿元、生育保险基金减收约100亿元,有效地降低了企业成本,促进了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