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英国警方公布伦敦恐袭嫌犯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24 00: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23日下午,苏格兰场正式公布涉嫌在此前一天制造伦敦恐怖袭击事件的犯罪嫌疑人信息。警方称,该名恐怖嫌犯名叫哈立德·马苏德,现年52岁,出生于英国东南部的肯特郡,案发前居住在西米德兰地区。

    马苏德有犯罪前科,曾因严重暴力伤害、非法持有武器及扰乱公共秩序等罪名遭到警方逮捕,但没有信息显示其与恐怖活动有关。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讲话中透露,英国军情五处曾在数年前调查过马苏德,但直到最近他都不在情报部门的危险分子监控名单中。

    3月22日下午,哈立德·马苏德驾车先是蓄意冲撞伦敦市中心威斯敏斯特桥上的行人,而后冲向英国议会大厦,并在企图闯入议会大厦入口时持刀杀死1名警卫。马苏德被闻讯赶来的武装警察当场击毙。该起事件已造成4人死亡和包括1名中国游客在内的40多人受伤。

    这是自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案以来英国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