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兰州:治理作风顽疾980名干部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7-03-23 22: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兰州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兰州市“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该行动开展3个多月以来,兰州共对980名干部作出了处理。其中,对14名县级干部、64名科级干部、217名一般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治转提”专项行动旨在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扭转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是新一届兰州市委整治干部作风,推进城市治理的重点行动,自今年1月份正式启动。

    “作风顽疾已经成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最为突出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全市的发展,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必须痛下决心,出重拳、动真格及时加以解决。”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说。

    据介绍,自该项行动启动以来,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对照作风顽疾的表现,采取自己查、相互点、开门找、民众提等多种方式,共查摆出区县、部门、单位存在的问题7641个,各级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6386个,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123936个。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全市上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共对980名干部作出了处理。

    据介绍,目前,兰州“治转提”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接下来将严格追责问效,对在“大走访”中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以及专项行动中“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况加大查处力度,做到问责一案、警示一片,以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