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马来西亚总理连发四条推特说一个中国企业家的名字

马云“真棒!”

发布时间:2017-03-23 22: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玩Twitter(推特)外交了。自3月22日下午至23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连发四条推特说一个中国企业家的名字——马云。这是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总部获悉的相关消息。

    3月23日零时17分,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落户马来西亚的启动仪式已经结束10个小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打开他的推特,发出了第四条感谢马云的推文说:“今天早些时候我与马云自拍合影了,有他担任数字经济顾问真棒!数字经济贸易自由区的启动激动人心。我们必须要引领时代潮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22日下午在首都吉隆坡,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机构(MDEC)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双方宣布,在马来西亚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试验区”。这是4个月前,纳吉布总理与马云“10分钟敲定”的合作——携手阿里巴巴打造中国以外的第一个eWTP数字中枢。

    昨天14时11分,在马来西亚eWTP“试验区”启动仪式前,纳吉布总理发推文说:“欢迎来到马来西亚,马云!”

    在3月22日22时01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又分享了一篇文章说:“今天数字经济自由贸易区的启动,不仅是马来西亚发展的新里程碑,更是整个东南亚的里程碑。”纳吉布在文中展望eWTP落户马来西亚的未来经济前景说:“到2025年,马来西亚将使中小企业出口增长率加倍。这一增长将创造6万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

    随后,在3月22日22时42分,纳吉布总理还分享了一段马来西亚eWTP“试验区”启动仪式的精华视频说:“Jack(马云英文名),感谢你相信我们。”

    到了3月23日凌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还在推特上传了自己与马云的自拍合影,并赞“有马云真棒!”

    为一名中国企业家在12个小时内连发四条推特,也成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推特的一大特色。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马来西亚对阿里巴巴和马云倡导的eWTP海外第一个“试验区”落户马来西亚,将给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带来机遇与载体。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