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解气!国足众志成城主场克韩

发布时间:2017-03-23 2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3月23日,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世预赛中韩大战,于大宝在上半场时进球后与队员庆祝。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刘占坤摄

    中青在线3月23日长沙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1:0力克老冤家韩国,这是中国球迷在近乎绝望的时候心底里最盼望的一场胜利!这也是近十年来中国足球外战史上最值得骄傲和铭记的一场胜利!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第6轮赛事今晚开打,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接韩国队的挑战。此前国足前5轮2平3负只拿到2个积分小组垫底,韩国队则3胜1平1负积10分列小组第二。

    3月23日,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世预赛中韩大战,于大宝在上半场时进球。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刘占坤摄

    被逼到悬崖边缘的里皮开场排出433攻击阵型,蒿俊闵、张稀哲和郑智在中场串联,武磊、于大宝和王永珀组成攻击线,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国足就开始向韩国队半场发动猛攻,第34分钟,张琳芃接张稀哲传球沿中路直冲韩国队禁区,他的远射被韩国后卫洪正好挡出底线,王永珀角球发至韩国队禁区腹地,于大宝从人群中闪出头球攻门得分——这粒进球让中国球迷第一次体会到背水一战时力挫强敌的幸福快感,这也是于大宝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第5场比赛的第5粒入球——4年前,正是于大宝在滂沱大雨中第93分钟绝杀伊拉克队帮助国足奠定了进军2015年亚洲杯的基础。

    比赛下半场韩国队加强攻势,双方都有进球机会但两边守门员的神勇表现使得比分最终定格在1:0,至此国足在韩国队身上拼下世预赛12强赛首胜。明天国足启程前往德黑兰,3月28日他们将在12强赛小组赛第7轮比赛中客场挑战伊朗队。(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