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成都升级限购政策: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发布时间:2017-03-23 20: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又一个城市升级了住房限购政策。今天晚间,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提出了五条限购措施。

    五条措施包括:扩大住房限购范围、强化区域职住平衡、加强购房资格审核、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前的限购政策相比,成都新的限购政策的最大变化是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政策要求,购房者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二手住房的,应符合此前有关文件规定的购买商品住房条件,且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新政策要求,在所有限购区域,购房者必须具有本区域户籍或在本区域稳定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24个月以上,以推进职住平衡,确保住房的居住属性。

    在新的限购政策出台后,成都市房管局迅速通过当地媒体对新政策进行了解释。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讲到新政策出台的背景时表示,近期成都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投机炒作迹象有所抬头。

    成都市房管局强调,最新的限购政策自2017年3月24日起实施。实施之前已在全市统一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完成订购、拟定合同、已售(备案)状态的商品住房,在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上打印“成都市存量房买卖经纪服务合同“(居间成交)、“成都市存量房买卖合同”(自由成交)的二手住房,按原政策执行。

    近期,有传言称,不符合此前限购政策的购房者可通过补缴社保的方式在限购区域取得购房资格。对此,成都新的限购政策明确亮起了红灯。新政策要求,非本区域户籍居民不得通过补缴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购买住房。房管、人社等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购房资格审核,确保住房限购措施落到实处。

    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新政策要求,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查处违规收取诚意金、虚高装修费用变相提价、伪造或虚开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