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新型产业体系构建与发展研究》在沪出版

发布时间:2017-03-23 15: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3月22日,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芮明杰教授主持的重大战略研究课题“中国产业发展新体系、新模式、新动能系列研究”中第一本重要著作《中国新型产业体系构建与发展研究》出版发行。

    “中国产业新体系、新模式、新动能研究”系列是主要探索我国如何走出产业发展的结构性陷阱或中等收入陷阱,成为高收入发达国家的新理论、新战略与新政策。研究将对关系中国未来新型产业体系与新型结构构建、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等方面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分析,形成重大理论成果与政策创新成果。

    据介绍,这些成果归纳起来主要表现在三个重要的理论创新上:一是在对未来影响新型产业体系与产业发展的中长期主要变量的分析基础上,特别结合智能化、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未来趋势,理论上构建了未来可能的新型产业体系;二是基于对未来产业融合发展可能的研究基础上,对我国未来新型产业体系的目标模式、战略思路与战略路径,特别对新型产业体系运行的新比较优势的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创新与应用价值。三是在对我国现行产业体系的分析研究方面,通过宏观、主要关键大类产业与区域产业体系的实证思路,在实证计量分析方法的运用方面,导致结论可靠,开拓了产业经济实证研究新范式。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