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博鳌论坛今起召开 上海铁警对进琼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发布时间:2017-03-23 13: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鸿志 周凯

    图为,3月22日上午,上海铁路公安处上海南站派出所民警通过“二次安检”查获一男子包内的1把管制刀具。

    中青在线讯(林鸿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3月23日至26日,亚洲博鳌论坛年会将在海南召开,为了进一步净化站车治安环境,筑牢环琼“护城河”安保圈,即日起,上海铁警对进琼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据悉,上海铁路警方在铁路上海南站进口处设立了“安检”区域,对旅客人身、物品进行第一次全面的安检外,还针对乘坐进琼列车的旅客开设了专门的候车室,并在候车室外设立“二次安检”,增配安检力量、安检设备,对乘车旅客、行李物品进行“全覆盖”检查,杜绝各类危险品进站上车。

    3月22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在进站时,就因携带打火机而被开包检查。“之前在乘坐车站没管这么严,以为可以带。”张先生表示认可车站严查违禁品的行为,并称自己之后也会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二次安检”主要针对乘坐进琼列车的旅客,乘坐其他方向的列车旅客,无需经过二次安检。

    上海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鉴于车站实施二次安检,排队时间相对延长,建议乘坐进琼旅客的旅客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前往候车,同时勿将违禁、危险物品带入车站。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