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四川南充启动“百村百团”青春扶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13: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鑫昕 汪龙华

    中青在线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3月22日,四川省南充市“百团百村”青春扶贫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南充市市级机关和基层的100个团组织将采取“一对一”结队形式,助力100个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工作计划,参与扶贫攻坚的100个团组织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聚焦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帮扶、乡风文明等,开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工作。

    南充是人口大市,也是贫困大市。2017年南充市要实现嘉陵、仪陇、高坪3个贫困县(区)摘帽,550个贫困村退出,12.1万贫困人口脱贫“三大年度目标任务”。

    团南充市委副书记谢清平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的重要载体,在“百村百团”工作中,要联系青年、依靠青年、服务青年,既要加深广大青少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也要了解贫困青少年的需求,做好党政与青年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在“百村百团”青春扶贫行动中,团组织将依托该市的教育资源、产业资源,针对每个贫困村开展培育一个有特色、有效益、成规模的支柱产业,扶持一批种养大户,帮助一批农村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组织一次农技人员讲座培训等“十个一”工作,为南充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总体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