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三届“好味法兰西”启幕 全国十余城市约60家法餐厅推出特别折扣

发布时间:2017-03-23 11: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3月21日,一场主题为“巴黎·卡巴莱”的晚宴在北京驻华使馆举行。这是2017年第三届“好味法兰西”活动中的重要的一场,与此同时,在世界上其他140多个法国驻外使馆也举行了同样的活动。

    “好味法兰西”这一活动的理念源自1912年奥古斯特·艾斯科菲(Auguste Escoffier)首创的“伊壁鸠鲁晚餐”。这天,世界多个城市会推出同样的菜单,让尽可能多的宾客品尝。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长受此启发,从2015年开始,倡议全球法国使馆联合举办了“好味法兰西”活动。自此以后,每年3月在世界五大洲举行系列美食活动,以弘扬法国美食、法式生活艺术及地方特色产品,向世界进一步推介法国。

    今年,参与法国驻华使馆晚宴准备工作的名厨包括米其林二星主厨让-皮埃尔·雅各布,法国驻华大使官邸厨师长托马·西雷,荣获2007年“法国最佳糕点师”称号、2005年世界杯糕点大赛冠军的菲利普·里各罗,世界面包大赛创始人、味多美全球研发总监克里斯蒂安·瓦布雷。

    但是,如果你错过了这场在使馆举行的晚宴,也不用着急。从即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10余个城市,有约60家法餐厅参与今年的“好味法兰西”活动。这些餐厅大多推出了专为“好味法兰西”准备的套餐。美食爱好者可以在这些餐厅品尝到包括餐前酒和法式吐司、前菜、主菜、奶酪和甜点,搭配法国葡萄酒和香槟的全套“法式大餐”。通过 “好味法兰西”活动唯一电商合作平台Enjoy APP预定还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折扣。

    在这场全球举行的美食盛宴中,每份餐单都遵循少油、少糖、少盐的健康原则。参与活动的餐厅出售套餐售价的5%会捐给一家当地的致力于健康和环境事业的非政府组织。

    根据数据统计,法国作为世界第一旅游目的地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国际游客都将品味美食与美酒作为自己法国之行的“首要任务”。2010年,“法餐”正式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