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治国理政新实践·宁夏篇]宁夏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7-03-23 09: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建宏 伍甜甜

  光明网固原3月22日电(王建宏 伍甜甜)22日上午,宁夏文化扶贫工程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宁夏西吉县震湖乡毛坪村举行。按照建设任务,宁夏将于今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实现文化设施到村、文化服务到户、文化普及到人、文化扶贫到“根”的“四到”目标。

[治国理政新实践·宁夏篇]宁夏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该项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奇葆同志来宁调研讲话精神,全面完成宁夏文化扶贫工程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参照中宣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七个一”标准 ,一村一策,精准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图书(电子)阅览室,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影视器材,一套体育健身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宁夏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提供公共服务的综合平台,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及服务基层群众、带动增收富民的重要载体。

[治国理政新实践·宁夏篇]宁夏贫困地区606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只有解决精神的贫困,才能真正拔掉穷根。”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表示,2018年,宁夏还将全面实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提升工程,推动宁夏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把宁夏建成全国贫困地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省区。

  开工仪式上,各贫困县(区)政府主要领导签订了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