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称全力支持英国应对伦敦恐袭案

发布时间:2017-03-23 09: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听取关于伦敦袭击情况的简报后,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了电话。美国明确谴责这次发生在威斯敏斯特的袭击,英国已经将此作为恐怖主义行为来进行处理。美国赞赏英国警方及那些对事件做出第一反应的人的迅速行动。美国向遇难者致哀并祈祷。

    斯派塞还表示,美国政府全力支持伦敦及英国政府应对这起袭击及将对此案有责任的人绳之以法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称,国务卿蒂勒森代表美国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美国民众为英国民众祈祷。美国谴责这些可怕的暴力行为,不管袭击者是愤怒的个人或是恐怖分子,对受害者来说,这没有任何区别。

    英国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从位于伦敦市中心英国议会大厦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桥由南往北行凶,撞死3名行人,包括3名警察、3名法国学生等在内的至少40人受伤。随后,汽车驶过大桥在议会大厦附近撞到路边护栏停下,袭击者下车持刀刺死一名负责安保的警察并试图进入议会大厦,随后被警方开枪击毙。

    英国已将全国恐怖威胁水平提升到“严重”级别。(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