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用朗读展现北汽精神

北汽集团举办朗读者招募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3-23 05: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亚杰

  今年2月18日起,由北汽集团与中央电视台携手打造的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持续热播。这档被誉为“国内综艺界清流”的节目不仅在豆瓣上获得了8.9的高分,更引发了各界关注文化、关注朗读的热潮。

  作为节目的倡导者和支持者,北汽集团自节目开播之前,就在全集团开展了“朗读者招募”活动。近日,北汽朗读者招募活动总决赛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来自北汽集团21个成员单位的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和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央视《朗读者》节目总导演田梅、导演王作为特邀评委出席了活动,北汽集团近500名职工代表现场观摩了决赛。

  从屡获世界级大奖的顶级设计师、工程师,到默默无闻的普通员工;从业务员加班结束后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到团员代表完成抗战胜利日阅兵式志愿服务后激动的日记……在舞台上,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用心朗读着,用声音和文字分享自己与北汽的故事,诉说各自人生里珍贵的遇见与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推选节目,北京汽车股份研究院造型设计团队也参与了同台朗读,用朗读诠释“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北汽工匠精神。

  “北汽集团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每位员工的默默奉献。《朗读者》节目非常让人感动,今天的这些选手也让我非常感动,每个人朗读的背后都有自己和团队的故事。北汽能够通过《朗读者》活动发现和挖掘更多更好的故事,展示出北汽的文化底蕴。”蔡速平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并表示,“希望北汽提供给全社会的不只是汽车服务,而是深厚的北汽文化。”

  央视《朗读者》节目总导演田梅表示,“今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在用梦想的声音,读出北汽最美的歌。大国崛起离不开无数像北汽人一样付出的劳动者。”导演王屾则坦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北汽的朋友们都非常了不起。选手们的朗读打破了我对国企的刻板印象,大家以优美的姿态展现出了超乎想象的舞台素养,这是非常难得的。”

  在《朗读者》节目制作人董卿看来,“‘朗读’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我们要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并感动于他们让我们遇见了大千世界。”

  通过成功举办此次朗读者招募总决赛,北汽集团用自己的故事向全社会传达正能量,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