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3 05: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余韵寒

  本报讯(余韵寒)3月17日下午,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共青团中央、清华大学有关领导和800余名清华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以及“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的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大功三连”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建连兴连、铸魂育人的事迹。

  报告团成员之一李冲,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他在校期间应征入伍,于2012~2014年在“大功三连”服役。报告会上,他向全校师生讲述了自己在这个英雄连队学习生活的生动故事。

  “学校一直鼓励在校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天听了李冲学长的报告,我对军营充满向往。今年校内征兵开始后,我会更多地了解相关政策,如果有可能,希望也能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大二学生刘恭言听完报告会说。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门良杰曾在“大功三连”服役,随后到海军辽宁舰工作,返回学校读研的他说:“不论我走到哪里,都会牢记‘进了三连门就是三连人,出了三连门带着三连魂’这句话,对党的创新理论始终真信深学笃行,做一个无愧于三连、无愧于清华的基层军官。”

  “军队是一所伟大的学校,这所学校给我们的同学提供了另外一种成长环境。每次和退伍回来的学生交流,我都能够从他们身上看到这种变化,我把这种变化总结为八个字:‘忠诚、勇气、血性和荣誉’。”报告会上,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鼓励在校学生携笔从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新疆的南疆,在青藏高原,在我们祖国最广袤的土地上,有一批清华的学生,和我们千千万万基层的干部群众一起,为我们这个国家最美好的明天在努力奋斗。”

  史宗恺表示,清华师生要深入学习“大功三连”的宝贵经验和生动事迹,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坚守。

  据介绍,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是一支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四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多次立功受奖。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举旗铸魂的科学理论、强军兴连的根本指导、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改制换装、实兵演习、抢险救灾和“9·3”阅兵等重大任务。近日,中宣部授予该连“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本场报告会由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清华大学团委承办,是团中央“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千场宣讲交流活动的首场报告,也是清华时事大讲堂第205期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