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英国议会遭遇恐袭 已造成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7-03-23 01: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3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位于伦敦市中心的英国议会大厦门口及附近的威斯敏斯特桥上发生恐怖袭击,已造成包括1名警察在内的多人受伤。警方按照“恐怖主义事件”启动应急反应,事态仍在发展当中。

    据路透社报道,22日下午3时许,1名不明身份的中年男子突然冲向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并在越过栅栏后持刀砍伤1名正在执勤的警察。该袭击者在企图闯入议会大厦时被闻讯赶来的武装警察开枪击倒在地。另据报道,此前不久,一辆高速行驶的汽车在邻近议会大厦的威斯敏斯特桥上蓄意撞倒10余名行人,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警方立即封锁了英国议会大厦周边区域并派遣大批武装警察到场警戒。卫生和消防部门派出救援直升机及大批救护车赶赴现场进行救援。事发时,英国议会下院正在召开会议,议员们被告知留在楼内安全的地方。唐宁街10号表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目前安全,但不愿透露她的具体位置。英国《卫报》报道称,恐袭发生后,正在议会出席会议的首相特蕾莎·梅立即被转移。英国议会下院议长利丁顿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袭击事件,目前没有议员及议会工作人员受伤。

    伦敦警方表示,正在按照“恐怖主义事件”进行紧急救援和调查工作,并且部署大批警力加强重点部位的安保。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有关袭击事件负责。值得注意的是,这起事件正值“3·22”布鲁塞尔严重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年之际,比利时王室和联邦政府当天举行了纪念仪式。2015年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英国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仅次于最高级的“严重”威胁等级,意味着“很可能遭受恐怖袭击”。伦敦曾在2005年发生地铁恐怖爆炸事件,造成52人死亡。(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