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复旦大学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3-22 23:4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复旦大学公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该校2017年自主招生将通过“望道计划”体验营、“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四种项目开展,计划招生155人,其中“望道计划”项目招生40人,“博雅杯”项目招生40人,奥赛决赛和丘奖决赛项目招生75人。

    据了解,3月22日—4月5日,学生可登录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望道计划”体验营与“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审核学生报名材料,通过审核的学生将获得“望道计划”体验营入营资格和“博雅杯”入营资格,并于6月10日—15日期间在复旦大学参加“望道计划”体验营和“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的招生选拔,体验营设有笔试、面试、名师讲座、校园体验等内容,其中“望道计划”体验营的笔试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则是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写作测试等考核。

    通过选拔的“望道计划”和“博雅杯”考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2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因上海、浙江2017年高考改革,这两地考生按以下方式享受优惠条件:上海市考生须达到自主招生控制线上50分(含);浙江省考生须达到第一段分数线上70分(含),即可录取。上述考生须参加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具有保送资格者除外)并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其高考成绩至少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自主招生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按照本科一批招生所有高校在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而通过选拔的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和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择优给予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对于数学项目总分(决赛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排名靠后的部分考生给予高考成绩达到复旦大学第一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6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上海、浙江考生的优惠政策和选考科目要求以与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的协议为准。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