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武汉在校创业大学生捐资百万发起校园公益跑基金

发布时间:2017-03-22 18: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李司铎

    ​中青在线武汉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李司铎)“一些大学生课余长期窝在寝室上网,怎样让大家走出寝室,用跑步的方式跑出健康,还能兼做公益关爱留守儿童?”最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在校创业大学生尤庆南与该校签署协议,捐赠100万元,发起设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劲跑公益基金。据悉,这也是湖北在校学生出资发起的首支跑步公益基金。

    2016年初,抓住“互联网+”机遇,尤庆南将创业点聚焦于农产品的营销、企业品牌推广,创办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该校创业基地注册入驻。尤庆南出身于湖北省阳新县农村,中学时代曾受到过劲牌公司的爱心资助。上大学创业后,他始终惦记着老家的留守儿童们,曾在暑假组织大学生到老家开展留守儿童心理抚慰。另一方面,看到大学校园里部分大学生课余热衷于网络世界,他想,有没有一种创新的形式,可以将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结合起来? 经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沟通,尤庆南决定成立“劲跑基金”,发起公益劲跑活动:倡导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跑向健康、跑出担当,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帮扶留守儿童,对身、心进行全方位关怀。

    该基金奖励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部分奖励获奖跑团、激发跑团活力及感染力,参与爱心跑活动的同学,每积累到一定里程,相当于以自己的名义为留守儿童做了相应的爱心捐赠。另一部分直接帮扶留守儿童,提供物质与心理疏导支持。(教育科学部编辑)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