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北京医改大动作:医药分开 取消药品加成 设立医事服务费

发布时间:2017-03-22 17: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北京医改公布,医药分开取消药品加成。这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其他成员单位,召开的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新闻发新闻发布会刚刚宣布的。

    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是国务院今年确定的一项重要医改任务,要求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政策即以药补医机制,将公立医院收入从现在的服务收费、财政补助和药品加成收入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财政补助两个渠道。这是公立医院补偿机制的重大变革。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是北京市委市政府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医改的一项重要工作。

    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设立医事服务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医事服务费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普通门诊50元,副主任医师60元,主任医师80元,知名专家100元。4月8日正式实施。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