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市2016年比上年多出生约10万人 增长62%

发布时间:2017-03-22 19: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余静英

  北京市卫计委今天透露,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北京市2016年比2015年多出生约10万人,增长62%。

  为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的生育高峰,北京市多方面采取措施,通过将公立助产机构具有增床空间的特需病房统一调整为普通病房、科室间病房调整、合作租赁等方式,全市增加产科床位1400余张。通过吸引持证人员回归、定向培养助产士、科室调整和岗位招聘等措施,补充产科护士缺口,增加助产人员800余名,确保全面两孩政策平稳落地。

  今年,北京市将指导助产机构建立再生育咨询门诊,50%的助产机构要建立孕期营养门诊并提供规范服务,并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孕产期抑郁干预项目。(央视记者余静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傅晓羚】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