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30所学校联合倡议抵制各类考试证书

发布时间:2017-03-22 18: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南京外国语学校等30所学校校长向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联合发起倡议,不以各类等级和考试证书作为小升初招生入学的依据。   

    倡议书说: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于国家民族的前途,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切实利益,为了更好地落实《义务教育法》,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和个性发展。

    倡议提出,不以学生的各类等级和考试证书作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不组织考试或以某些机构的学业测试成绩作为学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不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坚持平行分班、均衡师资、均衡生源。

    此次发出倡议的学校有南京外国语学校、科利华中学、二十九中学初中部、中华中学、南师附中分校、金陵中学分校等30家学校,这些学校都是南京有名的初中学校。 

    倡议书说,倡议内容作为学校做好小升初工作的社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学校联名共同努力,愿为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平稳、规范、有序实施做贡献。

    近年来,南京市小升初择校热度不减,尽管教育部门一再重申学校不得组织小升初学业测试,但一些民办培训机构趁虚而入,组织培训,集中进行学业成绩测试,一些学校以培训机构颁发的等级证书、学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受此影响,南京市参加培训机构的学生多达数千人,学生家门们斥资数万元参加培训机构补习课程,获取学业等级认证,一些民间培训机构俨然成为民间教育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