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人工智能“大弟子”孙怿加盟英语流利说

发布时间:2017-03-22 17: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孙怿

    中青在线上海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吴恩达确认离职百度的消息迅速在业界刷屏。吴恩达曾多次感慨:现在人工智能最大的问题是“机会太多,人才太少”。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被人工智能圈誉为“大弟子”的孙怿博士则宣布放弃谷歌的高薪,加盟国内知名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公司一一英语流利说。

    据透露,毕业于国际顶尖人工智能实验室IDSIA的孙怿博士将负责英语流利说整个AI技术团队的学习效果相关算法研发。孙怿博士在加入谷歌美国总部之前,师从有“人工智能之父”之称的Jürgen Schmidhuber,并且是其唯一的华人弟子,“大弟子”的外号也由此而来。在博士研究阶段,孙怿与导师有多篇论文发布在业内国际顶尖期刊和学术刊物上。

    英语流利说成立于2012年9月,公司同名App注册用户数已超过4200万,在语言教育行业高居第一。其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可帮助用户迅速提高英语水平。目前,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中国人英语语音数据库,流利说还获得了苹果官方App Store“年度精选”App应用总榜排名第二,教育类App排名第一,教育类App新品推荐第一的成绩。

    目前,英语流利说的人工智能团队由谷歌美国总部前研究科学家林晖领军,他是语音识别 (Speech Recognition),自然语言处理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机器学习 (Machine Learning),大数据挖掘(Big Data Mining)领域的专家,在顶尖会议以及杂志上发表过30余篇论文,其研究成果被超过30个国家的学者、研究机构引用1000余次。团队由来自全球的20多名顶级专家组成,专注于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