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2 15: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图片说明:宁波市政府副市长张明华和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为获得特等奖的武汉大学团队颁奖。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3月1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保险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波举行。历时5个月后,大赛组委会从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359份参赛作品中初审、复评,最终选出15份作品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他们由来自保险公司等保险机构和高等院校、新闻媒体共计115位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以投票方式确定。另外,大赛还邀请了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教授等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确定了5件获得优秀奖的作品。

武汉大学“珞珈山车侠”队的“‘滴滴’出行里程保”获得特等奖。这款保险产品针对只购买了私家车保险的滴滴司机,通过按单“碎片化”承保及按行驶里程和时间定价,使得保费与风险得以更精确匹配,从而有效保障滴滴司机在车辆用途改为营运期间所面临的风险。

南开大学“精算网红队”的“‘白首不孤独’——将住房租赁、终身养老与长期护理相结合的创新型保障计划”,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的“基于遥感数据的新型农作物综合指数保险”获得一等奖。“白首不孤独”为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和想要租房养老的老年人分别设计了两款保险方案,将传统的生存金给付转换为服务给付。“基于遥感数据的新型农作物综合指数保险”则利用遥感数据进行计算,将综合受灾指数作为理赔依据,通过与预先设定的标准值进行对比来确定是否达到理赔标准。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关注经济社会民生和保险行业发展,提升他们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由中国保险学会保险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宁波市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将在宁波电视台一套择日播出,并通过宁波广电网、央视新闻移动网、“NBTV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宁波保险创新”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