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李彦宏与以色列总理对话 一带一路与创新

发布时间:2017-03-22 13: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圆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圆)3月21日,一个创新国度的领导人和一位中国企业家坐到一起,对话这个时代最重大的主题之一——“一带一路与创新”。

    这位领导人就是连续四次当选为以色列总理的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而企业家是百度公司的创始人李彦宏。

    以色列素有“中东硅谷”之称,这个面积比北京大不了多少的国家是世界公认的创新大国。它只有850万人口,却拥有4800家初创企业,每年新增1000家初创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新兴企业总数超过欧洲的总和,也超过日本、中国、印度的总和,仅次于美国。

    此次内塔尼亚胡访华,与他同行的还有由约90名各领域商界人士组成的商务代表团,堪称以色列出访史上最大商务代表团。1天前,内塔尼亚胡刚与王健林、马云等十几位中国企业家共进早餐。而在当日召开的“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以色列在商业与科技领域都有着公认的杰出能力,中以两国合作是天作之合。” 21日在与李彦宏对话时,他强调以色列有很多技术,中国有很大的市场,希望在合作中可以发挥双方的优势,其同推动创新。

    内塔尼亚胡一口气列出了重点合作的多个领域。第一,水利方面,以色列可以回收80%的废水。第二食品方面。比如,牛奶,以色列有技术可以帮助提升产奶量。第三,交通,比如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第四,人工智能……

    而李彦宏则表示,以色列有技术,中国有非常多的数据。“两者结合,可以创造奇迹。”

    中以之间的合作,如何造福一带一路上的其他国家?对此,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下一步会更好地与非洲国家寻求合作,合作的机会无可限量,“因为很多国家都需要洁净的循环水资源、更先进的发电设备、更好的医疗系统。”

    李彦宏则强调在与非洲等国家的合作中,更重视根据市场的不同,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比如亚马逊的echo,是一款智能设备,它的语音识别能力很强,识别距离可达五米。而非洲市场可能不需要识别这么远距离的设备,因此可以提供一些性价比更高的硬件设备。

    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是双方感兴趣的话题。李彦宏向内塔尼亚胡总理赠送了他与同事所写、即将出版的新书《智能革命》。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比互联网的影响更大。“互联网是一道开胃菜,主菜就是人工智能”。内塔尼亚胡也表示,未来的水利、食品、交通、健康等问题,都将大大获益于新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对交通系统的颠覆。“未来我们所有生活都会科技化,未来绝对属于创新性的社会群体,他们可以预见未来。我们一定要尽快发展,在以色列,发展是融入思想里的。现在在中国也可以看到这样的趋势。我们要让我们的发展更加快速,而发展的途径就是创新。”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