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世贸组织第五届“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在柬埔寨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2 13: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3月20日至22日,世贸组织第五届“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柬埔寨首相洪森、利比里亚商工部长安迪、萨摩亚商工部长普塞尔、也门工贸部长穆罕默德等50余位部长或代表参加。

    会议召开前,洪森首相会见了中方代表团一行。会见中,洪森表示,柬埔寨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中国。柬埔寨感谢并希望中国继续向柬埔寨提供帮助,尤其是推动更多投资者及游客到柬埔寨来投资、旅游。王受文表示,目前中柬贸易往来金额达50亿美元,中国对柬埔寨各领域的投资也在快速增长。中方将持续鼓励国内投资者到柬埔寨进行投资,同时也欢迎柬埔寨扩大对中国产品出口。

    会议中,参会各方围绕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贸组织的最佳实践进行了讨论。王受文副部长发表开幕式致辞并与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夏克共同签署第六期“中国项目”谅解备忘录。会议中,柬埔寨首相洪森称,柬埔寨对美国退出TPP表示欢迎,并称包含中国和东盟参加的RCEP将于今年内结束谈判,柬埔寨对此充满期待。洪森还表示,中美关系对于东盟和柬埔寨有重要影响。因此,若中美间关系遭遇困难,东盟将会扮演调和角色。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政府与世贸组织秘书处2011年7月签署 “最不发达国家加入世贸组织中国项目谅解备忘录”(简称“中国项目”),以帮助新加入和正在申请加入世贸组织的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更好地融入多边贸易体制。圆桌会议是“中国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在中国、老挝、塔吉克斯坦和肯尼亚举办过4届,受到各方好评。(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