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侦破新型网络犯罪亟待警企联合

发布时间:2017-03-22 13: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均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李晨赫)3月21日,深圳警方在北京召开案情通报会,通报了最新破获的一起新型高科技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有关情况。这起案件是由深圳警方联合360公司、中国移动等企业共同破获的。

    据了解,今年2月3日,深圳市民何先生报案称,自己手机被远程锁定,某电商平台账户在凌晨被盗刷,不法分子利用消费信贷,把钱款通过银行卡转账和ATM机无卡提现窃取,造成何先生损失53000元。

    深圳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一方面与360和中国移动排查此类犯罪手段的受害人群,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处理;另一方面,相关金融平台通过调查受害者账号被盗情况和资金去向,对被盗订单进行关联,排查可疑交易信息,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和行动轨迹。综合犯罪嫌疑人实施ATM无卡取款,以及中国移动、360等多方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区域。

    “打击这种新型犯罪,只靠某一家厂商肯定不行,唯有依靠人民战争的策略,需要所有人的参与和努力。”360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备表示,诈骗团伙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度专业化,未来跨平台、跨厂商、跨业务链条的高度专业化分工的犯罪形态会越来越多,侦破新型网络犯罪亟待警企联合。

    中国移动也表示,愿与社会各方一起努力,建立更加紧密的联动机制,完善跨行业、跨领域的协作治理体系,持续加大资源投入,不断优化技术手段,深入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全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