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朴槿惠遭传唤 “倒朴”“挺朴”民众检察厅外集会

发布时间:2017-03-22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21日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传唤调查。朴槿惠的支持者和反对她的示威者也聚集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外,一方要求当局宣布弹劾无效,另一方则要求检方立即羁押朴槿惠。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检方传唤,于21日上午抵达检察厅。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受检方传唤,于21日上午抵达检察厅。

  据报道,韩国检方计划争取在当天晚上12时前结束讯问,但由于双方或大打“口水战”,也可能通宵达旦。

  韩国检察特别调查本部对于传唤调查朴槿惠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采取严密封锁措施,甚至禁止媒体利用无人机在检察厅上空拍摄。

朴槿惠的支持者在她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时挥舞着国旗,高喊支持她的口号。(图片来源:法新社)

  朴槿惠的支持者在她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时挥舞着国旗,高喊支持她的口号。(图片来源:法新社)

  当天一早,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外面即有大批“反朴”民众高举写有“羁押欺瞒国民的朴槿惠”、“羁押垄断国政的朴槿惠”等抗议字牌以表达诉求。

  一名青年手持着“羁押垄断国政的朴槿惠”布条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前示威,他要求检方“即刻羁押朴槿惠,谴责她蹂躏国政、欺瞒国民,并希望予以严惩重罚”。

  “反朴”民众表,“朴槿惠是犯罪人,犯罪人要送进监狱。朴槿惠要被羁押的理由实在太多。”还有人说:“朴槿惠若不被检方羁押,大家就再高举烛火走上街头。”

  另一方面,挺朴派的“爱朴会”则高举太极旗,高喊“弹劾无效,解散国会,朴槿惠无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