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乌克兰成功进行新型火箭弹试射

发布时间:2017-03-22 08: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3月21日宣布,当日,乌克兰新型火箭弹按计划进行了成功试射,并准确击中预设目标。

    图尔奇诺夫表示,该型火箭弹由乌克兰国家航天局和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联合研制。乌克兰空军获得大威力火箭弹,这将有助于推动一系列复杂军事任务的完成。

    俄媒体评论说,根据图尔奇诺夫展出的照片,乌克兰此次试射的该型火箭弹是由“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的。公开数据则显示,“龙卷风”是口径300毫米的俄苏齐射火箭炮系统,该火箭炮用于毁伤有生力量、装甲和非装甲军事装备、炮兵和迫击炮连、指挥所和其他目标。“龙卷风”最大射程达120公里。

    据悉,去年11月乌克兰就已进行了该型火箭弹的试射。当时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表示,新型火箭弹在60公里射程内具有非常高的命中率。(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