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周四主场战韩国 昨日全封闭训练

国足面对生死战平静憋大招

发布时间:2017-03-21 13: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昨天,距离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主场与韩国队比赛还有3天,中国男足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了训练。从16日集中到23日比赛前夜有一周时间,中国队在赛地长沙的生活与工作轨迹始终保持在酒店与训练场地两点一线上,尽管出线异常艰难,但里皮率领的这支国足在本期备战过程中既没有举办励志活动,也没有参加裁判规则培训。对球队而言,在平静中“憋大招”远比喊出空洞的口号更有现实价值。

  赛前当“表匠”里皮都乐翻

  昨天上午在长沙,国足主帅里皮携郑智、张稀哲、于大宝、武磊、王大雷等11名队员参加了知名腕表品牌泰格豪雅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合作新闻发布会。如果不是因为活动就安排在球队驻地酒店,相信一贯在事业上争分夺秒的里皮也不会凑这个热闹。在活动现场,土生土长的长沙籍国脚黄博文身披白大褂,一面做鬼脸,一面佯装钟表修理师的样子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当一个个场上骁勇的足球斗士被安装表带这样的跨行细活难为得额头冒汗时,有现场女记者感慨道,“其实生活中的球员也很普通。”严肃的里皮老帅也乐得合不拢嘴。他很清楚,能够让队员们在几个小时以后开始的“魔鬼封训”前保持愉悦心情,其实非常重要。

  备战“生死战”不戴紧箍

  一位队内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自从16日集训开始到昨天封训,国足没有给队员召开哪怕一次队会。里皮从来不会和队员絮絮叨叨谈“比赛重大意义、形势危急”,而中国足协的领导也没有像多年之前那样到队给队员们作动员。据了解,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已经抵达长沙的主要领导成员只有负责外事工作的专职执委林晓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计划比赛前向党校请假,赶到长沙,但他此行是来探望和声援国足的,并不会在思想上给国脚们“上紧箍”。在12强赛刚刚开打前,中国足协曾在几次集训过程中,安排裁判员专家给国脚们传达国际判罚精神及应对个性裁判的一些技巧,甚至安排国际裁判员给队员们现场做判罚演示,但此次备战,协会裁判办没有类似安排。

  “两点一线”平静憋大招

  按照队规,国脚们备战期间不得到驻地酒店之外进食,队员们可以到酒店附近的超市购置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不能随意离开驻地。可以说在长沙,他们的工作生活持续保持着“酒店、训练场两点一线”的轨迹。

  不过,在现代科技手段的帮助下,国脚们的生活不会百无聊赖。几乎所有球员都热衷于网上冲浪,训练之余,他们或是听歌看片,或是埋头专注于时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作为微博等社交平台达人的众国脚并不会在这个时候提及训练、比赛有关内容。球队管理层为他们封闭备战环境,是希望他们安心备战,而国脚们能否配合主帅里皮“憋”出克韩国队的大招,客观上也需要他们能够沉下心来。昨天训练对外封闭也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此时此刻的国足已经进入技战术演练的关键期,里皮让每个队员都相信自己有能力胜任主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